2018春節之下半旅程,就是『忍野八海』,與富士五湖中最後一湖、也是距離富士山最近之『山中湖』。而附近的『花都公園』,花卉館內還有不少值得欣賞的罕見花草。箱根蘆之湖駒ケ岳纜車平和鳥居為此行自駕旅程,劃下句點。

      (2018-2-18---->2-19)

IMG_1410.JPG

忍野八海之『湧池』,池水清澈見底,魚兒悠游。八海實為八池,為富士山融雪潛流水之湧泉口。

 

IMG_1423.JPG

忍野八海湧池旁,適逢假日熙來攘往之人潮。

 

IMG_1422.JPG

園區處處景色宜人。

 

IMG_1417.JPG

濁池』。

 

IMG_1415.JPG

池水清澈透出蔚藍蔥綠,魚兒悠哉游哉。

 

IMG_1440.JPG

榛の木資料館』(はんのき資料館),需買票入內觀賞,照片中池塘名稱『鯉の池』,並非八池之一。榛の木,學名 Alnus japonica樺木科赤楊屬,即台灣之「台灣赤楊」(台灣榿木Alnus formosana 之同種異名。圖右

側就是赤楊林。

 

IMG_1436.JPG

『鯉の池』,鴛鴦水鴨呱呱相迎。

 

IMG_1431.JPG

底拔池』,位於『榛の木資料館』內,入內才參觀得到,池後即為赤楊林

 

IMG_1453.JPG

山中湖花の都公園』,離開忍野八海,途經此景點,冬日下之戶外幾無爭妍鬥艷之花草。

 

IMG_1446.JPG

花都公園,目光縱情遊騁於皚皚雪地與富士山

 

IMG_1478.JPG

花都公園花卉館內,花團錦簇,彩妝弄姿,有些提供販賣,還好都有日文標示花名。

 

IMG_1457.JPG

天竺葵

 

IMG_1460.JPG

『マラコイデス』報春花

 

IMG_1462.JPG

カランコエ ミラベラ』,紅姬提燈,學名:Kalanchoe manginii 'Mirabella',景天科燈籠草屬伽藍菜屬),台灣少見。

 

IMG_1464.JPG

 『ハナカンザシ』,日語:花簪(台灣花簪,指的是景天科另一多肉植物)再細查會發現很多學名,Helipterm roseumRodanthe chlorocephala ssp.Rhodanthe anthemoidesR. manglesii 等,有些花色各異,可能都是異名同種,品系不同罷了。若以本圖所之花按圖索驥,可以較詳盡細述的學名當推:Rhodanthe anthemoides 'Paper Cascade',中文翻作「紙銀瀑鱗托菊」,特色就是白花、紅花苞,原產地澳洲台灣應該很難見到或買到。

 

IMG_1466.JPG

『レウイシア』,百度百科翻作:露薇花,學名:Lewisia cotyledron馬齒莧科,原產美國西部山區。台灣網查不易。

 

IMG_1468.JPG

『コンテッサ  ホワイト アエビーセラニューム』,英文名就是:Contessa White Ivy Geraniums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,學名:Pelargonium peltatum ‘Contessa White',台灣網查不到,中文名就私暫譯為:白花女伯爵常春藤葉天竺葵

 

IMG_1472.JPG

IMG_1473.JPG

『パボニア』,從單體雄蕊多數,雄蕊筒包圍花柱,就猜測是『錦葵科』,不過本株種經查也是頗為罕見,學名:Pavonia   multiflora (多花孔雀錦葵)或 Pavonia x gledhillii,後者乃 P. multiflora P. makoyana 之雜交種,孔雀錦葵屬

 

IMG_1475.JPG

IMG_1474.JPG

『オーストラリアン  ローズマリー』,英文名:Australian Rosemary澳洲迷迭香唇形科澳洲迷迭香屬,稱「迷迭香」,因植株外形似迷迭香,但不含精油,嗅之無氣味,與迷迭香(屬名Rosmarius)同為唇形科,但不同屬。原產於澳洲,花色大多從白色到紫色,主要的花種學名:Westringia fruticosa,本株為‘WynyabbieGem'品系。

 

IMG_1482.JPG

山中湖,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大、海拔最高、位置最接近富士山的。

 

IMG_1491.JPG

山中湖,中午時分,湖面仍厚厚的一層結冰,可支撐腳踩其上。

 

IMG_1499.JPG

山中湖,湖濱一道突入湖中的沙洲淺灘,是攝影取景的好地方。

 

IMG_1494.JPG

山中湖,湖上冰水交接處,富士山水中倒影依稀可見。

 

IMG_1510.JPG

IMG_1502.JPG

大涌谷,從『山中湖』驅車很方便來到『箱根」。遇星期日塞車,趕在四點關園前進入,途中園方人員早沿途徒步下山拿著手板,提醒最後入園時間。由於管制,也只能在展望台上欣賞裊裊火山煙嵐,不能身入其境嗅聞硫磺味了。

 

IMG_1541.JPG

香織溫泉酒店,離開大涌谷,不久旋即來到當夜宿處。

 

IMG_1522.JPG

酒店位處蘆之湖濱,傍晚雲靄遠空透紅,夕陽餘暉樹林照晚。

 

IMG_1527.JPG

等著排隊照相,萍水相逢於異鄉的台灣客,幫我們三人合照。

 

IMG_1544.JPG

隔天清晨,從酒店下幾步階梯,附近就是箱根纜車的終點站-桃源台。海賊船駐留一旁,尚未營運。

 

IMG_1534.JPG

八角金盤(日本八角盤)Fatsia  japonica,之初果。有異於台灣之「台灣八角金盤」,前者葉掌狀7-9深裂 ; 後者7-13深裂,且裂至近葉基部。

 

IMG_1545.JPG

從酒店房間瞥見到蘆之湖上的海賊船。

 

IMG_1548.JPG

駒ケ岳纜車。

 

IMG_1549.JPG

樹木遠近羅列,色緻斑駁有序。

 

IMG_1555.JPG

纜車最高點鳥瞰,可惜氣候不佳,全程未見富士山入框。 

 

IMG_1561.JPG

IMG_1558.JPG

駒ケ岳,海拔1356公尺,山頂上之『箱根元宮』。山上有遼闊草原,除了腳踩蘆之湖,放眼亦有機會眺望富士山伊豆半島、甚至房總半島伊豆大島等地。

 

IMG_1579.JPG

箱根神社下方之『平和鳥居』,又是幸運得遇台灣客,有點險象環生站在湖濱幫合照。之後由於趕在12:30前開車至小田原還車,沿途一些景點就沒再逗留了。

 

IMG_1583.JPG

東京晴空塔(skytree)。下午先陪內人逛『日暮里纎維街』,在緜延一公里,布料紡織品專賣店林立的街道,來回走一遭,買了手縫針、蕾絲之類的,頻呼價廉物美,不虛此行。看地圖知車站西側有個『天王寺公園』,拜訪方知墓碑櫛比鱗次,遂提議往晴空塔一遊。

 

IMG_1586.JPG

晴空塔俯瞰東京部分夜景。

 

IMG_1599.JPG

從塔頂之透明地窗,試膽逼視懸空的塔下。

 

IMG_3205.JPG

來到一處標示“無料”而且佈置瑰麗喜氣的專區,工作人員禮貌地招呼,要每人拿出自身的相機或手機,他們免費幫忙拍照,照完後則在出口處兜售他們的拍立得相片,原來拿你的相機幫拍時,他們早已同步架好優質相機,搭配姣好的角度,拍出的效果優劣立判,當然就心甘情願掏錢買下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jkpim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